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二林長清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芬園長清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二林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員林新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勇敢是人類發展和前行的動力。因為目的和動因的不同,勇敢有不同的含義。從目的看勇敢,有為名也有為利,為名的:人過留名,雁過留聲。為利的: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從動因看勇敢,多因酒色財氣,無酒不成禮儀,無色路斷人稀;無財民不奮發,無氣國無生機。還有一種勇敢,在世人皆醉而我獨醒時,用吶喊和生命去喚醒世人,屈原、鄒容、魯迅作了詮釋。在2020年開始的日子里,有人詮釋了另一種勇敢,在世人皆醒我亦醒時,卻依然如故地去面對困難和死神,為了他人的生命依然前行。在這次抗擊新冠病毒的日子里,雖然沒有槍炮轟鳴、血肉橫飛的豪邁,也沒有慷慨就義、從容赴死的壯烈。但依然是以命護命,與死神抗爭,這是怎樣一種仁和智的精神。也許他們成不了英雄,但他們是為人類守護健康的醫護。他們的行為不顯得壯烈,卻張顯著仁和智的勇敢。 李文亮、謝琳卡等醫生他們成了這次抗疫的吹哨人。不要以為這個哨好吹,吹這個哨需要有多大的勇氣,非外行人所能理解,今天我們看到他們曾被訓誡談話,就可想到那個哨有多難吹。并不是他們不知道吹這個哨有多難,而是因為他們作為醫生的智和對患者的仁,他們才義無反顧。 元月二十三日武漢封城、湖北封路。今天看來這個決定有點晚,也不徹底。但誰能理解鐘南山他們建議時,要有多大的勇氣。從時間看第二天就是除夕,從經濟看湖北日增GDP是50多個億,假如后來疫情沒有大暴發,會引起什么樣的非議。制造社會恐慌、影響經濟增長這些不是輕易能擔當得起的。這里正是由于醫者的智慧,對患者和健康人的仁愛,他們才有這樣的勇氣。 九零后的女孩甘如意,武漢封城后為返回醫療崗位,從荊州奔武漢金口,沒有交通工具,靠自行車和步行,四天三夜在寒冬中返回醫院崗位,這是怎樣的一種堅守和堅持。我們總說九零后是在順境中長大的,可甘如意給了我們一個勇敢九零后青年人的詮釋。 在寒風中路燈下,一個醫生吃著丈夫送來的餃子,他們彼此相互隔離,是他們的感情不深嗎?不,他們的感情是那樣的真誠。妻子作為醫護,常接觸新冠肺炎的患者,不愿給家人帶來感染的風險。這就是智。明知危險依然守護患者,這就是仁。 曾經看到一個女醫護,因半個多月沒見到孩子,抽休息空隙回到自家樓下,在三樓的陽臺上女兒喊著“媽媽,你怎么不回家?”丈夫說:“你就回來喝口水吧。”她眼里是淚花,因戴口罩看不出她的表情,只聽她回答:“你想的美,一個人帶孩子辛苦吧,我走了。”只見她頭也不回地趕回了工作崗位。是她真的能夠放下,不,只是她故作了一回瀟灑,你看到她眼里滿是淚花。這難道不是勇敢嗎? 在除夕和初一,三軍和全國醫護向武漢、湖北緊急馳援。已經包好的餃子來不急吃,我們的醫護迅速趕到出發集結地。不知道此次出征何時任務完畢,困難和危險大家都有預計,但沒有人提取。作為醫護趕往抗疫一線,他們每個人都要把責任擔起。湖北的寒冷是深入骨子里,北方好像很冷,它只在體外發力,南方就沒有湖北冷了,冷的困難還只是小問題。醫護設備不夠,病患量急增。我們的醫護真的累得不行,一天休息不到八小時,為了節約防護服,我們的醫護成年了才第一次穿上尿不濕。工作中盡量少喝水,有時忙碌得連飯也被忘記吃。離家近一個月,家人關心的電話只能沖沖地回答:“我,還好。”為了患者趕緊掛了。夜深人靜趁著休息,急與孩子視頻,兒問:“媽、你怎么還不回家?”媽說:“壞蛋還沒消滅干凈。”這一切是那樣的平凡,但又透著怎樣的仁和智勇敢的精神。 面對疫情的高傳染性,他們沒有退縮。那怕要用生命的代價,他們依然前行。在病患與死神抗爭的時候,他們堅定的守候,成為患者生命的守護神。然而死神依然不甘心,讓這些守護者付出了生命。李文亮、夏思思、黃文軍、彭銀華、江學慶等等,這些戰斗在抗疫一線的醫護,有的是那么年輕。是他們不知道這風險有多大嗎?是他們不知道自己生命的重要嗎?不,不是。他們比誰都懂生命的重要和意義,他們更懂這病毒的危害性。他們作為醫護,為了患者義無反顧,這是醫者的仁。明知危險依然前行,這是智者的勇。 我們千千萬萬的醫護為了患者,為了守護人們的健康。在新時代里他們為我們詮釋了另一種勇敢:眾人皆醒我亦醒,即使再大的困難,那怕付出自己的生命,我依然逆流前行。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那是我記憶中和你的最后一次遠游。你帶我回到故鄉,這個文化底蘊深厚的十三朝古都——洛陽。我們祖孫倆循著你兒時的記憶,踏遍古城,尋覓花香。 你帶我來到龍門石窟,說這是你小時候最愛和小伙伴們去的地方。春風和煦,拂過你的白發,輕撫你臉上的滄桑。不知這佇立一千多年的古佛,是否還記得那個二八年華的少女,生于此,長于此,并在歲月的長河中一直銘記此處?你說,此心安處,方為故鄉。 “以前,這里的河水很淺。我小時候會在河邊拾河蚌,然后用衣服包著回去,結果衣服都濕了,被大人打一頓。”面向伊水,你激動地向我描述著童年的趣事。 我攙扶著你向大佛走去。你沒有了曾經一步跨幾個臺階的力氣,走幾步就要停下來休息。即使如此,我也歡喜地牽著你的手,懷著虔誠的心,和你一起一步一步走在這朝圣的路上。 遠處走來一對年輕夫婦,貌美的少婦焦急地喊著在前面蹦蹦跳跳的小女孩。孩子的爸爸輕輕拽了一下她的胳膊,示意她不要緊張,并寵溺地對女兒喊道:“慢點兒跑,爸爸媽媽走不動啦!”小女孩于是停下腳步,回到父母身邊,牽起父母的手。我和你一直微笑著看著這一幕,好像回到了從前。從前,我也是這樣牽著你的手,晃著你的胳膊撒嬌,而你也總會寵溺地捏捏我的臉頰,對我說:“你是我一輩子的寶。” 幾年后,我去遠方求學。我們逐漸習慣了離別。有一次返校前,我站在你的床頭,你像往常一樣撫著我的臉頰,慈祥地看著我,卻已沒有力氣說話。我望著你依舊明亮的眼睛,悄聲道:“答應我,等我回家。” 四月的陽光溫柔、明朗,墳頭的野菊燦黃、耀眼。我哭著質問你為何食言,你仍是慈祥地望著我,一言不發。在你眼里,我好像一直是個任性、愛哭鬧的孩子。 那年夏天,我又來到你的故鄉。這個城市依舊繁華,都市的氣息更濃了些,然而匆匆過客們仍能嗅出繁華背后的古韻悠香。剎那間,我好像懂得了你為何數十年對其念念不忘。 我獨自一人走在我們曾經朝圣的路上。佛祖依舊俯視眾生,沉默不語。我雙手合十,虔誠地跪在佛祖面前,問佛祖,思念讓我太痛苦,我該如何解脫? 夏天的風吹過洛河水面,包裹著水汽,拂過臉頰分外涼爽,仿佛我記憶中的那個手掌,粗糙、厚實,帶著我懷念已久的溫度。沿著河岸向前走去,看到遠處有群孩童在嬉戲,銀鈴般的笑聲穿透我心。冥冥中有種力量指引著我前行,推著我走進孩子們圍成的圓圈里,任由他們的天真爛漫感染著我。我明白,你是想讓我把痛苦和思念交給時間,回歸純真,無所煩憂。 后來有人問我,為何再去一次洛陽? 我說,你的故鄉是你終生之所愛,你的靈魂終究會追隨內心前往。你心安處是洛陽,而洛陽,也將是我畢生所念、所想。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二林長清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嗜睡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大村長清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vtz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